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2021年一季度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2浏览:226设置

   42日上午10:00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峰大厦党建室召开大学科技园2021年一季度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公司各部门部长、班组长、安全员等出席。会上规范和强调了消防安全例会制度。

科技园副总经理周媛媛在会议传达了331日云龙区消防大队召开的2021年一季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例会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把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到位,结合各部门的实际,常态化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排查安全隐患。按照要求落实“四个必须”,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确保每名员工“五明白”,明白岗位职责,明白违法后果,明白重点部位,明白检查方法,明白应急措施。做到尽职到位、失职必查、违规必究不断完善消防设施,及时整改消防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全体参会人员在科技园副总经理周媛媛的带领下认真系统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关于推进“1234+N”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深化单位标准化管理的通知》,并布置经常学、系统学、集中学的学习任务。

会上,工程部李昕部长作为物业工程部安全生产管理人与各班组组长签订《大学科技园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目标管理责任状》。通过本次责任状的签订,不但明确了今年安全工作的整体任务和目标要求,并且强化了各部门的安全意识,共同实现“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的目标

设备巡检班组班长,高压运行班组班长和精诚特卫队长汇报园区第一季度设施设备巡检情况和展示巡检记录情况。

之后,周总对4月份两个消防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网格化监管巡检模式的制定和优化,将管理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形成全方位、责任到人的安全管理体系,筑成纵到底、横到边的全员参与的安全责任网格,公司全员从关注点滴、细节入手,把消防安全当成各项工作之首来抓。二是应急管理预案修订完善评审。

会议最后进行了巡查记录的检查和节前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对监控室进行了隐患排查。依次对电脑及监控设备、大屏幕及信息监控室线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