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产业党总支赴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实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8-10-16浏览:3719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4日,产业党总支组织党员和企业职工骨干走进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和文化礼堂等地,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马庄村从苏北平原上一个煤炭资源枯竭的小村庄,蝶变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佳示范村”。感受马庄村的文化立村的丰硕成果,感受到马庄村党委“六个坚持”和“三强一带”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的力量。

驻足神农码头,面对碧波荡漾的潘安湖,党员们感慨万千。昔日的“一城煤灰半城土”、采煤坍陷地的旧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满眼是“绿水青山,分外妖娆”。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谆谆教诲在马庄已经成为现实,转型发展、安定祥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跃然眼前。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云龙指出,认真总结马庄村党组织建设的经验,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校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基本队伍、基础工作三项关键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庄振兴之路,以“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敢于创业创新,真抓实干,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展现新时期党员新形象。

全体参观学习人员与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