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产业党总支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06浏览:10设置


为切实提高产业各单位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34日下午,产业党总支召开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大会,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教训,严格部署安排了产业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产业各单位单位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廉澄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和《关于切实加强全市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云龙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并就当前产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风险管控,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员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明确各岗位应急处置职责,细化现场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有效应对。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应急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做到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彻底扫除消防安全管理盲区,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证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于产业各单位重点场所要开展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产业各单位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