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7年度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工作活动总结

时间:2018-03-21浏览:465设置

根据苏师大委〔20184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产业党总支的相关要求,我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深入地开展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基本情况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开展好本次工作我支部照学校组织部和产业党总支的要求对2017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确定了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及时部署评议工作。

1.认真准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按照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3月12日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苏师大委〔20184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明确了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统筹安排,要求全体党员确保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党总支的要求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为按时按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照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学习采取学宣讲、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平时注意加强自学,不断改正自身的工作问题,加强同群众的交流,切实以学习促工作,促进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促进大学科技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2.认真对照检查,写好个人总结

在个人总结中,广大党员根据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查找差距,提高认识,深入剖析自己,实事求是地查找分析自己在党性、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党员个人总结的同时,党支部认真抓好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切实保证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个人总结的质量。

3.高度重视做好评议活动。

316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科技园班子成员查摆问题等情况,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行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登录测评系统,进行测评


二、严格程序,高质量开展评议工作


截止3月17日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部结束。共有党员5名参加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占在职党员的100%。党员参评率100%

在评议中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在个人自评的基础上,党员着重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开展评议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有所改进,随机选取10名服务对党员议。

从评议的情况来看,全体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反映出了以下几个特点:

 1.党员志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能用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地工作,广大党员讲政治,有大局意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在工作中树立起了正气。

3.评议中大家都能自我剖析,不怕亮丑,坚持原则客观评价,勇于开展自我批评。

4.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党支部以民主评议党员为平台,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心底有了明显的触动同时,广大党员表示要把在分析评议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落实到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行动中,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取得的一些成绩


1.取得了开展活动与提高队伍思想认识的有机会结合。支部按照产业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全面展开相关活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活动落到实处。

2.取得了开展活动与推进工作的有机结合。达到开展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在活动中找准工作与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最佳结合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服务的职能作用,推动群众工作深入开展。把办好实事作为活动成效的落脚点,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好不符合群众意愿的思想观念等方面的问题,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长效工作机制。

3.取得了开展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针对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遗留问题,即时与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徐州市云龙区楼宇办、金融办等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为将园区企业业主反应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供

  

                                      产业党总支大学科技园党支部

                 2017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