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工作

时间:2018-03-21浏览:1858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产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根据苏师大委〔2017〕41号《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的通知》要求,依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办〔2017〕33号)、《江苏师范大学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办法(试行)》(苏师大委发〔2017〕2号)、《江苏师范大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苏师大委发〔2016〕11号)文件规定,产业党总支在1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考评工作

接到学校〔2017〕41号《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的通知》文件后,党总支高度重视,快速反应,12月25日下午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布置工作。会议由产业党总支刘云龙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继平、联合党支部书记姚建、汉园宾馆党支部书记胡继民、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书记陈凡栋参加会议,由姚建同志进行会议记录。

刘书记首先介绍企业党建的工作特点与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在思考和计划党建工作时,明确支部党建工作的工作范围和工作重点,坚持与企业经营管理相融合。其次,传达了学校41号文件精神,布置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评工作。要求支部书记会后吃透文件,紧扣《自查对照表》的具体要求,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做法与成效)、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撰写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2018年1月8日前上交党总支

    二、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总结经验,查摆问题

    2018年1月12日下午,产业党总支在产业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会议由产业党总支刘云龙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继平、联合党支部书记姚建、汉园宾馆党支部书记胡继民、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书记陈凡栋参加会议,由姚建同志进行会议记录。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一、刘书记讲话。再次重申了本次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考核工作的考评规定和评议要求。二、联合党支部、汉园党支部、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的三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对2017年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剖析,提出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三、述职结束后,现场所有人员相互探讨交流,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审阅各支部的支部记录本和相关党建材料,在“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下进行投票,产业党总支进行综合评定,评议结果为汉园党支部考核等级为“好”,联合党支部和大学科技园党支部考核等级为“较好”。

    三、总结提升,加快产业党总支的规范化和创新化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对照学校标准党支部的党建要求,对照其他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纷纷表示表示收获很大,本次考评会同时也是一次学习会。刘书记最后进行会议总结,产业党组织今年新成立,各项工作都比较薄弱,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产业系统党的建设,逐步提高党建水平,发挥产业基层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对支部建设提出六点要求:

1. 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记录本的前面有指导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工作的内容、标准和流程,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掌握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

2. 党支部工作要有计划性。工作计划要结合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党支部所在企业的工作任务来制定,通过调研企业存在的问题,围绕企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做好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

3.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

4. 开展党员活动要创新工作特色。党员活动是对党员进行教育、增强战斗力的载体,支部要结合各自企业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

5. 坚持支部工作规范。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为产业党组织发展壮大输入新鲜血液。

6. 进一步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会议和活动要留下图片和相关材料的原始资料。

  

         产业党总支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