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7年产业党总支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时间:2018-03-21浏览:143设置


根据苏师大委〔20184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民主考核,产业党总支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深入地开展了2017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产业党总支结构和党员基本情况

产业党总支包含产业党总支联合党支部、产业党总支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产业党总支汉园宾馆党支部,共三个支部。党员人数15人,其中联合党支部5人,大学科技园党支部5人,汉园宾馆党支部5人。

、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确保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实施,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积极部署。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确定了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及时部署评议工作。

1.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在参加完3月8日校组织部组织召开的“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布置会议后”产业党总支刘云龙书记在3月9日召开支部书记会,布置本项工作,校纪委派驻产业纪检监察、产业党总支刘继平副书记,联合党支部、汉园党支部、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三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书记提出,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三个支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认真细致地落实好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3月18日前有序完成。

2、认真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

    (1) 联合党支部

    联合党支部3月12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5名党员全体参加,无缺席。支部邀请产业党总支刘云龙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学习,观看了金一南演讲视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新局面》。重点解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背景、内容和体会。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就资产经营公司的党建工作、党建活动和企业经营之间的嵌入关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统一了思想。

(2)汉园党支部

汉园宾馆党支部于313日在支部内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根据通知要求,胡继民书记亲自代领全体党员对《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根据《通知》精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可一并进行的要求,对学习和评议活动制定了严格程序,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寻,全体党员对自己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

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本次总结活动分为两个步骤开展。首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进行了学习。胡书记对一年开支部的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提高了党员的觉悟,提高了党员参评的自觉性,为高质量地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大学科技园党支部

3月12日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苏师大委〔2018〕4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明确了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统筹安排,要求全体党员确保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党总支的要求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为按时按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照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学习采取学宣讲、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平时注意加强自学,不断改正自身的工作问题,加强同群众的交流,切实以学习促工作,促进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促进大学科技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3、严格程序,做好个人总结评分、互评和群众测评工作。

3月16日,全体党员对照民主评级党员的评分标准,深入剖析自己,实事求是,做好个人总结和自评。本着对自己负责、同志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自评、互评群众测评和支部评议工作。本次测评结果统计如下:

(1)应参加党员人数为15人,实际参加测评的党员人数为15人,无缺席。

(2)邀请总计30名群众参加群众民主评议工作。对评议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保证评测结果的真实可靠性。

(3)按照学校文件的优秀党员比例要求,根据个人自评、互评、群众测评分数,每个支部综合考虑,评选出优秀1人。党总支最后评定钱向农、马飙、李洪雷3名优秀党员,其他同志均为合格。


三、活动总结

从评议的情况来看,全体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反映出了以下几个特点:

1、党员志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能用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地工作,广大党员讲政治,有大局意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上还普遍存在不足。还存在重实践、轻理论的思想。

3、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在工作中树立起了正气。

4、评议中大家都能自我剖析,不怕亮丑,坚持原则客观评价,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党总支以民主评议党员为平台,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广大党员把在分析评议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落实到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行动中,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