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2017年“两学一做”工作总结

时间:2018-03-21浏览:126设置

    自从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后,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支部积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本支部学习教育工作。

一、高度重视,有序组织。

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高度重视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统筹研究部署整体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后,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布置各阶段的工作,踏实有序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支部委借助学校一切转播媒介宣传“两学一做”学教育的内容、意义以及我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相关活动。借助科技园门口的电子屏滚动播放“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方式,扎实学习

     1.以党课形式传达上级文件,对全体党员提出新要求。在学习活动伊始,我支部书记带领大学就《传达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进行第一次党课学习,帮助大学深入学习领会这次“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修订的意义及作用,让全体党员在对这两部党内法规和条例有了初步认识基础之上,反思自己的工作,努力提高师德修养和理论素养。

     2.通过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和领导班子行政会议开展学习。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会,专门学习“两学一做”相关内容,提高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我支部借助每周的领导班子行政会议(总经理办公会)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两学一做”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和践行意识。

     3.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员工人人讲党课。我支部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基层员工,每一个人都积极地参加到讲党课的队伍中,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

     4.我支部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支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袖“家风有规”,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在校党委统一安排下扎扎实实完成各阶段的讨论工作,让每位党员通过讨论交流,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5.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及时上交党支部。

以上是我支部2017年“两学一做”的主要工作。我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总支部署和我校实施方案,继续抓好后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