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联合党支部2017年“两学一做”活动总结

时间:2018-03-21浏览:518设置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党支部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三个落实上下功夫,以下为具体活动内容:

1、 在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上下足功夫

2016年5月19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苏师大委【2016】8号文《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2016年5月20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2016年5月23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党委委员模拟“两学一做”党课专题教育。2016年6月1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进一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和部署“支部书记上党课”事宜。2016年6月14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专题学习、讨论。2016年6月15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2016年10月20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党委扩大会,进一步布置和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10月26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如何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效果和质量”研讨活动。2016年11月14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6年11月28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2月19日,参加直属业务党委组织的党委扩大会,传达“两学一做”检查结果,并开展支部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布置和督促检查,我支部在落实“两学一做”的活动上组织有序,落实有力。

2、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有多大、资格有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日常工作中必须把党员干部队伍管好用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按党章党规办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党誓言、树好自身形象,为党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自觉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我中心组织党员学习了校规校纪,另外考虑到我单位属于经营单位的特点,特别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经济法和刑法中关于“贪污腐败”等相关法律条文,并组织党员到彭城监狱去参观学习。

3、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每一名党员都能以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搞教育,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教师,为守底线、走新路、出实力。

回顾“两学一做”活动,我们真切感受到本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活动中,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自身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干劲得到了进一步的鼓舞。在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本项活动常抓不懈,做为党支部活动的“灵魂和规定动作”。总之,我们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与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连在一起,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在教育、引导、团结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联合党支部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