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群体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2-02-27浏览:10设置

       2022年2月26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群体智能与大数据共建签约仪式在文峰大厦二楼路演室举行。校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现民,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廉澄出席签约仪式,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团队核心成员和大学科技园领导班子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载体功能作用,推动江苏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发展,推进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大学科技园与智慧教育学院联合共建“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群体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

       签约仪式上,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廉澄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四五”期间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将着力在促进学校资源集成与开放,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撑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立高校创新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创业孵化链条,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积极打造国家大学科技园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全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

       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及项目主要成员介绍了研究院发展目标、运营团队、技术支持和未来展望等。研究院将按照“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市场运作”的原则,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开拓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建立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和高端群体智能数字经济产业化基地,促进专业与产业高度融合、教师发展与学生培养高度结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签约仪式前,杨现民和项目团队核心人员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发展概况,并深入大学科技园中心机房(IDC)察看现场。

       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群体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采用理事会领导、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院实行公司化运作。研究院将结合专业学科优势在智慧教育、数字城市、数字金融和数字农业等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和社会服务,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学校即将成立的碳中和科技创新中心实体化运营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与大学科技园在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