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转发:《关于开展“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立项申请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9-03-26浏览:587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苏师大工〔20194

自选图形 13自选图形 14自选图形 15


关于开展“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立项申请的

实施意见


各基层工会、校文体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工会“凝心聚力,提升素质,服务教工”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的作用,整体推进学校工会组织的创新能力,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各基层工会间的文化建设与交流,提升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工会组织中开展“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立项申请。要求工会组织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创建一个有特色能促进本部门整体工作的亮点品牌项目(简称:“一会一品”)。 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的意义

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引导各基层工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自主设计和创建有影响、具有长效性的品牌活动项目,用品牌项目凝聚教职工,增强工会组织活力, 从而以新的思路、新的机制、新的方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一步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申报单位

学校各基层工会、文体协会

三、活动内容

基层工会校文体协会)可结合自身实际,可从阵地建设、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教风养成、人文风尚等六方面出发(也可根据本部门实际自己确定),明确重点建设方向,注重“三有”(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影响面广的品牌活动。

1.阵地建设: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特长优势,建设富有本组织特色的活动阵地,充分发挥阵地联系和阵地凝聚的作用。

2.主题教育:根据所在单位教职工特点,不断创新思想教育新模式和新渠道,打造教师乐于参加、参加受益的思想教育品牌活动,从而以点带面开拓教职工思想教育新局面。

3.校园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为教职工展示才华提供舞台,打造学校知名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4.志愿服务:根据学校教职工专业特长和组织优势,积极引导有专业特长的教职工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弘扬志愿者精神,形成校内外认可度高的志愿者服务品牌。

5.教风养成:积极打造教职工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加强教学风气建设和教学氛围营造,形成优良的教学效果, 塑造新时期的教学氛围品牌活动;或在教职工职业道德养成方面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

6.人文风尚:关心爱护尊重每一位同学、老师,用人间真情和友谊,形成亲密无私、团结、友爱的良好人文氛围, 打造能够使人奋发向上、互助共进的人文品牌。

四、实施步骤

1.创建活动方案申报阶段(3月)基层工会(校文体协会)组织围绕创建内容,结合本部门实际,有重点地策划“一会一品” 创建项目,形成创建方案,填写“一会一品”创建申报表。410日前,各基层工会向校工会上报《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立项)申报表》。

2.实施推进阶段(4- 12月) 各基层工会(校文体协会)组织围绕创建项目开展创建活动,各基层工会每月应做好创建活动工作小结。校工会不定期对各基层工会创建情况进行检查, 并以互评互访、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一会一品” 现场交流会,开展“一会一品” 创建情况调研。

3.总结评比阶段(20201-3月) 各基层工会组织上报创建成果, 校工会进行最终审定,创建完成的品牌活动统一公布,对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的创建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并作为各基层工会组织考核表彰的重要依据。

五、资助额度

本次立项项目评出重点资助项目4个,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活动经费;优秀项目6个,每个项目给予1万的活动经费;一般项目8个,每个项目给予5千元的活动经费。

六、申报程序

1、申请:填写附件《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申报表》,按照申报项目的设计立意、组织实施、经费使用,实施效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填写

2、报送:201941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项目申请书送至校工会办公室(静远楼1919室,联系人:张建云,电话:6372,逾期不予受理。

3、评审:校工会召开精品活动申报立项评审会,各申报单位采用PPT进行5分钟立项说明,评审专家提问、评议、投票。评审会时间安排在20203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工会会员,积极投入到“一会一品”创建工作中去,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保证创建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2.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要把开展“一会一品” 活动的基本要求与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科学的选择重点建设方向,认真确定创建项目,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 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符合各自特点的工会组织的特色品牌。

3.强化宣传,扩大创建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一会一品”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营造有利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一会一品”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4.注重积累,形成创建成果。请各基层工会(校文体协会)认真做好“一会一品”创建活动过程中的宣传报导与活动图片、视频资料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精品活动项目”(立项)申报表》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312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319日印发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