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转发:关于建立巡网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9-03-22浏览:144设置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网信办〔20191

自选图形 2


关于建立巡网制度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升校内各级各类网站宣传服务功能,推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依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自即日起建立巡网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网范围

江苏师范大学校属各单位官方网站、校属各单位临时性网站、专题网站等。

二、巡网频率

20193月起,每月25-26日校属各单位开展网站自查,27-29日校网信办统一巡网,巡网结果将在党务系统例会通报。各单位根据巡网反馈积极整改。

三、巡网主要内容

1. 网站banner及飘条更新撤换及时。

2. 图片新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动态信息版块及时发布信息,一般每周均应有信息更新。

3. 网站单篇文字错误率不得超过0.1%

4. 遇学校、单位领导人事变动,网站中涉及的人员信息须在正式任命之日起2日内更新。

5. 学校、单位最新研究成果,网站中涉及的信息须及时更新。

6. 学校单位联系电话、联系人、地址变更,网站中涉及的信息须在变更之日起2日内更新。

7. 校内各网站发布的涉及校外人员的报道信息,需加强审核。

8. 无涉密内容;不泄露涉及师生、学科专业的教育基础数据;不发布、公示涉及师生个人的隐私信息(如身份证号、手机号等)。

9. 无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学校安全和违反公序良俗的内容。

10. 采取必要的技术措施和安全手段避免网站安全的重大风险。

11. 关于国家、学校政策内容来源权威。

12. 网站内容分类准确,字体字号标准、图片清晰、尺寸合适、段落格式标准、规范。

四、巡网要求

1. 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做好网站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内容审查制度,加强编辑培训、值班及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2. 各单位要对照《江苏师范大学巡网自查表》积极开展自查,保证网站技术安全、信息及时更新,实现有效正向传播,自查表签字存档备查。

3. 对校网信办反馈的《巡网整改通知书》,各单位应积极整改;年度下达3次《巡网整改通知书》仍整改不到位的网站,将予以关停。

4. 学校将根据年度巡网情况进行评比,对于表现优秀的网站、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5.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网信办,联系人及电话:刘洁, 83403128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巡网自查表》


网信办

2019313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网信办             2019314日印发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