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上半年经营分析会

时间:2018-09-25浏览:932设置

近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上半年经营工作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控股企业负责人、纳入公司管理的非控股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其他校编公司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钱向农主持。

首先,各控股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前期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公司财务负责人通报了各控股企业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情况。与会人员对企业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产业党总支书记刘云龙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求党员干部要在产业发展中起到标杆示范作用。他结合参与相关诉讼事项的体会,提醒各企业要在投资程序、合同管理、印章管理、劳动用工管理、安全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公司总经理钱向农以“勇于担当、各显长、规范经营、稳中有进”十六字,对公司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较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经营项目和市场有了新开拓,经营效果已现新增长,暑期抗水灾应急处理体现了新担当。他结合各控股企业上半年的财务数据和存在问题,从制度建设、资产管理、财务规范、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和要求。他指出,随着国务院办公厅新颁发的《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高校校办产业将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按照文件精神,公司今后发展要向与学校主业相关并能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产业方向聚焦,要为纳入政府统一监管的体制改革方向早做打算、积极准备。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组织形式、完善集体决策机制、提升公司治理规范化水平,本次会议还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规范: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分为领导班子会议和公司经营工作会议。其中,领导班子会议每周一上午召开1次,参会人员包括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即公司总经理、产业党总支书记、公司副总经理、校纪委派驻专员等;财务负责人、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经营工作会议每3周的周一下午召开1次,参会人员包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控股企业负责人、纳入公司管理的非控股企业负责人,其他校编人员等。

最后,会议对《资产经营公司控股企业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做了相关解释说明,并分发进行意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