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汉园宾馆民主评议党员总结报告

时间:2018-03-21浏览:109设置

根据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宾馆党支部于2018年3月13日在支部内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了预期目的和效果。现将此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通知要求,胡继民书记亲自代领全体党员对《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根据《通知》精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可一并进行的要求,对学习和评议活动制定了严格程序,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寻,全体党员对自己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

二、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本次总结活动分为两个步骤开展。首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进行了学习。胡书记对一年开支部的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提高了党员的觉悟,提高了党员参评的自觉性,为高质量地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专题讨论,认真评议。

1、学习和支部总结后大家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动态,有序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一位党员均能围绕评议的主要内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将自己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向全体党员汇报,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

2、同时,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发扬民主、坚持标准,对每位党员的表现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胡书记对每个党员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在认定等级时,党支部全部按照《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优秀党员比例,充分发扬民主,推选出优秀党员人选。

4、按照要求全体党员对自己、对其它同志、对支部分别进行了网上测评。支部委员又从各部门群众中邀请了10名代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打分。

5、全体党员通过总结列出了支部及党员问题清单,并讨论了整改措施,最后大家在党员承诺一栏中郑重签字,表明了整改问题的决心。

四、评议结果

宾馆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完成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的全部步骤。目前共有党员5名,全部参加了民主评议,参评率为100%。其中,李洪雷同志被评议为优秀党员,优秀率为20%,其它4党员均被评议为合格党员,合格率100%。

五、存在不足

1、部分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批评自己多,批评他人少;评论工作多,评论思想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针对以上问题不断改进。总之,宾馆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员素质,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民主评议党员,使广大党员思想更加统一,同志之间更加团结,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有力推动了宾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汉园宾馆党支部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