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黄军伟副校长到资产经营公司调研指导

时间:2014-06-23浏览:2245设置

2017118日在泉山校区3号楼302会议室,学校召开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军伟副校长主持。

会议先后审议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草拟的9个制度文本事项,审议了学校成立教育服务集团及总经理建议人选事项,通报了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经营性物业贷款事项。在听取了相关议题的说明汇报后,参会董事都结合公司实际,从学校产业科学发展、规范发展、健康发展的角度,针对每个议题,逐项审议,充分讨论,积极献言进策,切实履行公司董事的权利和义务。

会上,黄军伟董事长针对审议事项谈了学校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他指出,一个单位的发展,制度是基础,制度建设是重要抓手,所有工作推进到最后,往往都会落到制度、机制和流程上。本次会议提请审议的9个制度文本,是资产经营公司经过前期调研形成了总体制度建设规划目录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遴选的第一批建设任务,这项工作既是落实审计整改任务的需要,也是以制度先行推进产业整合的举措,更是公司持久健康发展的基础。当前,在公司制度建设方面,我们首先要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再来解决“从有到优”的问题。他要求,资产经营公司会后要充分吸纳各位董事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完善。

他还指出,学校成立教育服务集团,是“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规划项目之一。为了应对当前竞争日益激烈、产业转型迅速的市场形势,适应高校产业政策发展新趋势,学校产业发展必须依托师范特色,充分发挥六十多年积淀的教学研发、教育管理、教育人才和社会教育资源等潜在优势,通过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经营机制,优化企业组织形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凝聚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产业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持续发展。他希望,在新的产业治理框架下,各位董事能够锐意创新,抢抓机遇,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共同开创学校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经过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制度文本事项,其中,4个制度文本完善后及时发布,5个制度文本完善后提请学校常委会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成立教育服务集团事项,一致通过了聘任周慰同志为教育服务集团总经理事项。